美國調查最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 護士第一、圖書館員第二

【編譯●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李紹迪】

最近美國緬因州州立圖書館發布一項調查,發現在22種專業中,圖書館員拿下最值得信賴專業人士的亞軍。這項研究是要調查相較於其他專業領域,人們對於圖書館員的信賴感以及看法。

此報告以線上問卷的方式調查400位居住於緬因州的18歲以上成人,對於圖書館員以及其他21種專業領域人士的誠實與道德標準的信賴度。



當問到圖書館員是否值得信賴時,超過四分之三(78%)的受訪者表示非常信賴或很信賴;而唯一比圖書館員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則是護士(81%),有八成的受訪者表示對護士高度信賴。另外獲得五成以上受訪者表示信賴的專業人士包括藥師(74%)、醫師(68%)、高中老師(59%)、警察(59%)和神職人員(54%)。而最不值得信賴的職業則是股票經紀人(9%)、遊說者(4%)、廣告商(3%)、國會議員(3%)、車輛銷售員(2%)和電話銷售員(2%)。

調查也發現受教育程度越高,對於專業的信賴度也會給於較高的評價。譬如高中學歷以下的受訪者,僅有六成覺得圖書館員值得信賴;而近八成(78%)的大專畢業生和八成五(85%)的大學學歷以上受訪者,覺得圖書館員值得信賴。



同時,年收入在5萬~10萬美金之間的受訪者最信賴圖書館員,超過八成(85%)覺得館員值得信賴。而收入低於5萬美金或高於10萬美金的受訪者,對於圖書館員的信賴也超過七成。
這項調查和美國全國性的調查結果非常類似,專業領域的排名也大致相同。



資料來源:

留言

  1. 360DigitalSpace’s service is limited not only within India. It also provides its SMO Experts in India in the countries like – USA, UK, Canada, Malaysia, Russia, Singapore, India, UAE and most other countries across the world.

    SMO Experts in Indi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