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金主!研究經費的探索之旅~

【編譯●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李紹迪】

有了它,無法保證一定可以激發出偉大的發明!但是一項偉大的發明要是沒有了它,十之八九是寸步難行!什麼東西這麼重要?!

那就是錢!包括專案經費、研究生獎學金、獎助金以及獎學金等,這是即使身處學術象牙塔中也必經的歷程。那麼,當研究人員尋求研究經費時,又有哪些嗜好以及策略呢?






從關鍵字查詢開始

我們利用「Pivot全球學術贊助資訊」追蹤從2015年1月到2016年7月的使用數據,發現接近四分之一的使用者利用進階查詢功能獲得所需。這讓我們將注意力聚焦在他們的查詢中所包含的具體策略。

在「Pivot全球學術贊助資訊」的進階檢索功能中有一項是根據所查詢的關鍵字篩選,使用者可以使用單一或複合關鍵字進行查詢。在統計中發現,健康醫療(Health & Medicine)是使用者最常使用的關鍵字。



最搶手的經費來源:私募基金

一半的使用者使用進階檢索查詢Health & Medicine後,沒有利用其他選項縮小查詢結果;另一半的使用者則最常使用以下5個項目縮小查詢結果的範疇:
1. Postdoctoral fellowships
2. Breast cancer
3. Equipment
4. Cancer
5. Health

同時,查詢Health & Medicine的使用者,有41%沒有特別指定想要的贊助類型;而其他的使用者最常搜尋的贊助類型則有以下五種:
1. Research
2. Research training, scholarship or fellowship
3. Postdoctoral award
4. Training, scholarship or fellowship
5. Prize or award

此外,將近25%的使用者會同時合併贊助類型來查詢,最常被指定的五種贊助單位如下:
1. 非營利組織或私募基金Other nonprofit organization, private foundation
2. 學術機構Academic institution
3. 營利或非營利基金會、專業學會或協會Commercial, other nonprofit foundation, professional society or association
4. 學術機構、跨國組織、非營利私募基金、專業學會或協會Academic institution, multinational organization, other nonprofit private foundation, professional society or association
5. 私募基金Private foundation


哪一類人最常查詢贊助?非管理階層使用者

同時,又是哪些人最常查詢在健康醫療領域中的經費資訊呢?原本預測這類的查詢需求可能大多數來自於機構中的管理階層,但是統計數據發現有75%的檢索次數來自於教師或是非管理階層的使用者;此外,更有超過六成使用者會以申請人身分作為檢索依據,最多被指定的身分是研究生,其次才是教授或講師。


善用縮小範圍查詢以節省時間

提供研究人員越多的選項來發現贊助資訊,也就有更多機會尋找到與研究項目、需求、經驗以及專長或有興趣領域符合的贊助。

使用特定的策略篩選檢索結果可以節省寶貴的時間,透過進階檢索,使用者可以輕易的掃除不適用的贊助資源,而更聚焦在有資格去申請的經費、獎助金、獎學金等等。想想看,這就像是在約會網站中設置了所有條件來消除在意的項目,進而找出潛在的白馬王子一樣!

利用類似的方式,有數十億美金的學術經費就在那兒等著研究人員去發現,利用「Pivot全球學術贊助資訊」媒合出最佳選擇;而為了讓找尋心儀的經費贊助對象過程中可以更有效率,進階檢索功能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選項。

資料來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