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生物科技大展參訪會議花絮: BioTaiwan 生技產業走出台灣



  韓國與台灣曾經同樣列為亞洲四小龍,但在90年代的亞洲金融危機韓國受創的程度大於台灣許多,為何這幾年看到快速成長的韓國企業總是多於台灣?台灣在許多的生產技術並不亞於韓國,但為何近幾年韓國總能快速的搶佔市場,掌握黃金時間點?這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市場訊息分析與決策。市場資訊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關鍵!!生技產業是行政院所公佈的六大未來新興產業之一,要如何掌握市場、開發市場也將考驗著所有生技業的菁英們。

 今年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的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在各界的全力支持下完美落幕,總計共有520家海內外囊括 生技、醫藥、醫療、設備、原物料以及美容保養、生技保健等各方面業界廠商參與,展現出台灣在生技產業上的多元與動力。

  以往國人談論到台灣的藥品總是認為台灣僅有生產學名藥而無進行新藥開發,但是其實不然,當參觀了Bio Taiwan 生物科技展後才知道其實我們台灣有需多的藥廠正努力的開發新藥並且已經交出了許多漂亮的成績單,並且被國際所看見。甚至還有許多的生產技術更是在國際上佔有領先的地位。不僅如此,台灣的藥廠更不只是鎖定於台灣的市場而已,而是將這些台灣的優良藥品推向全球希望造福更多的患者。
在這次的會議中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協助台灣藥廠走向國際的優良機構如TRPMA(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等機構,默默的為台灣藥品的全球化做出努力。當一個藥品要進入一個全新的市場時會面臨許多挑戰,除了最基本的市場法規外,更需要了解當地的醫療體系,甚至是不同類別的藥物市場狀況、市場規模、阻礙與機會等。這些問題看似基本但卻深深的影響了一個藥品在新的市場是否能夠順利發展,而這些重要的市場訊息取得並不容易。感謝在TRPMA等機構的努力協助之下讓台灣的尖端技術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在國際上也有許多的相關機構協助世界各地的優良藥廠取得生技產業的市場資訊,在此我們也舉出這次參與Bio Taiwan會議的DRG公司介紹,讓大家了解這些公 司如何與生技產業合作。


 Decision Resources Group (DRG) 是一間全球型的大型集團,主要提供的產品項目是生技產業相關的分析報告。DRG旗下擁有十間子公司,提供生技產業全方位且高附加價值的資訊服務,包含市場狀況提供,經由可靠數據的採集與專業分析師的科學分析,做出市場預測為生技公司節省下最寶貴的時間,不再錯過進入市場的黃金時刻。此外更提供新市場的法規限制與市場關鍵,甚至是醫師與KOL(關鍵意見領袖)的聲音,由多面向的讓決策者從各個角度做分析,也因此有高達99.9%的大型跨國際藥廠都與DRG合作。目前DRG在全球有超過600名員工,以及超過80名富經驗的高學歷專家和分析員來產出專業報告,而報告的可信度以及正確度一直以來也是各個DRG的專家和分析員所絕對注重的項目。

全名
研究方向
Decision Resources Group (DRG)
藥物相關市場訊息,從疾病、市場等不同面向觀察市場,可獲取的市場訊息包含市場規模、市場成長動力、競爭藥品的市場分部等。更分析不同市場的獨特性與進入關鍵。http://www.decisionresources.com
Millennium Research Group(MRG)
醫療設備(包含人工贗復物)的在不同市場的市場訊息、市場預測與投資建議。http://www.mrg.net/
Manhattan Research(MR)
電子產品與醫療結合得市場面訊息(包含市面上各類電子作業系統在醫療界的使用率、市場分佈、使用時間) http://www.manhattanresearch.com

2014年起飛資得醫學資訊有限公司也與DRG合作,將這些專業報告引進台灣,希望讓我們台灣的研究機構和本地藥廠都能與國際資訊完美接軌,為台灣貢獻一分心力。

撰文●飛資得醫學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