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發展與研究的智囊團:Chatham House Online Archive




縱觀21世紀全球國際發展局勢,我們可以了解當今國際的重整與變動深受時代發展的深遠影響。特別是在區域整合愈見快速之際,經濟發展的跨國合作,勢必更加密切。而在英國首屈一指的知名智庫「Chatham House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 (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是位於倫敦的非營利非政府的智庫組織,於1920年創建以來,期研究團隊一直以獨立分析和促進開放發展的專業著稱;其使命為分析國際事務與時事,以及推廣其認識,被同業認為是世界國際事務領域的領導機構,更是全球、區域或特定國家在探究發展的中心。(官網:www.chathamhouse.org)



而「GALE-Chatham House Online Archive」資料庫提供了近100年來的全球性事件和問題,透過高層次的分析和研究,對全球趨勢和關鍵事件及問題。涵蓋了非洲、美洲、亞洲、歐洲、中東、俄羅斯和大洋洲 等區域,是作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性研究資源的重要基地。以「國際經濟International Economics」為例,在1940年9月Lionel Robbins教授的「Economic Factors and International Disunity」闡述了經濟在國際議題上的重要性;Allan G. B. Fisher教授在會議中的「Commonwealth Economic Problems」論文探討英國聯邦經濟體的問題;或者是在「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lations of the Western World 1959-1971」的專書則研究了貿易自由化的議題(Questions raised by trade liberalization),這些都顯示出經濟發展的歷史脈絡,也更是未來全球經濟局勢的引導磚。



同時,「GALE-Chatham House Online Archive」資料庫的研究主題蒐羅了許多重要的課題,如:外交與國際關係(Diplomacy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能源、環境與發展(Energy, Environment & Development);國際經濟、貿易和商業(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rade & Business);國際及國家政治(International & National Politics);國際安全與法律(International Security & Law);全球衛生安全(Global Health Security)。透過收錄了超過50萬頁的專家分析和討論資料, 藉由檢索以主題索引簡報、專題報告、小冊子、會議論文和專著等,提供從事國際事務相關研究者的研究有關重要資源材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資料庫內亦典藏了獨特的數千小時的錄音訪問,研究者可以透過重新聆聽珍貴的演講資料,來洞悉國際事務的發展與議題的討論。
                                                                                                                                                                                   
                                                                                                                                                                                         【撰文●Nicky
資料來源:
3.      FacebookChatham House




留言